close

1763110717.jpg    

細瘦劊子手-試讀心得  -陳青呱 

 
書名:細瘦劊子手

 

作者:向達倫

出版:皇冠文化出版有限公司

發行日:2011328


 

內容介紹─────


身為備受敬重大人物的兒子,是什麼樣的滋味呢?
不過,傑貝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
畢竟他老爸「快劊」眼裡只看到兩個哥哥,
一點也沒有要傳位給他的意思。

老爸快劊是全國知名的劊子手,擁有崇高的社會和政治地位,
但是他的退休宣言完全沒提到又瘦又小的么兒傑貝……
這樣公開的藐視和無比的恥辱在在都令傑貝無法承受!

憤怒的傑貝因此想起了那個詭異「探尋之旅」的傳說:
任何以步行完成探尋之旅到達塗敗崖,
並為火神獻祭一名奴隸者,就能向祂請願,獲得不敗神力。
賭氣的傑貝決定踏上旅程以贏得父親認同和無上的榮譽,
並在父親友人的幫助下,找到一個死心蹋地願意犧牲的奴隸「鐵人」。

當兩人踏上旅程之際,傑貝卻發現高傲的自己其實什麼都不懂,
而且沒有鐵人的話,他根本無法走完旅程!
就在他們到達神秘蛇道國那狹窄的山道隘口時,
傑貝腳邊的頁岩好像天崩地裂般忽然爆裂開來,
而伏擊他們的竟是一個正在接受部族成人殘酷試鍊的女孩?
而想要通過黑暗叢生的恐怖「蛇道」,
傑貝和鐵人還需要更多的勇氣和好運!
不過,兩人更沒想到的是,想獲得這非比尋常的神力,
傑貝需要得還不只是一名奴隸的性命……


推薦文─────

這次的風格,絕對會突破你對向達倫小說的認知。

這次的主角,不同於以往向達倫小說主角的個性。

這次的劇情,顛覆了向達倫一貫血腥冒險的路線。

這次的寓意,更勝前幾個系列帶給你的道德認知。

 

他-傑貝‧蘭姆,

瓦地第一劊子手-快劊‧蘭姆排行最後,最不受重視的兒子。

 

不同於向達倫勇於冒險的個性,沒有康諾懂得友愛手足的精神,

不如鬼不理懂得顧全大局,更不像貝卡懂得為別人犧牲。

 

相反的,他自以為是。

總是以自我為中心,自以為什麼都懂。

自以為比別人還要高尚,不懂的是非對錯。

 

這樣的他,憑什麼成為這本小說的主角?

憑什麼讓我推薦你看這本以他為主角的小說?

 

那是因為──
即將跟他一起參予這場冒險的你,會和他一起成長,蛻變。

 

看傑貝如何從原本只會鄙視地位比他低的人,到願意代替那些人受死?

看傑貝如何從一個遇到磨難就想逃避的人,蛻變為懂得突破困境的人?

 

想了解更多嗎? 想得到更多嗎?

 

那就來吧!   
跟我一起加入傑貝的轉大人之旅!!!

 

 

以下是心得────
 

看完這本書之後,第一個想法,
在我的腦海裡浮現了四個字──原來如此

 

故事的最後,傑貝說道:


他不會改革,也不懂改革,所以不會妄想要改變這個世界,

他知道自己不夠聰明,也沒有權力去改變這個世界什麼,

他能做的就只有做自己能力所及之事,也做自己認為對的事。


不管人家說什麼,

做任何事,只要跟隨自己的心,不讓自己後悔就夠了。

 

 

在他的國家,那時候的整個社會那時候大家所尊崇的法律,

舉凡做錯事就是砍頭殺無赦,

他卻對於自己不得已之下傷害的兩條生命懊悔了很久很久

示弱的就是弱者,有同情心的是弱者,

但他何其幸運能在那種制度下跳脫世俗的框架,認清事實。

 

最後,他恰當運用了得來不易的神力,

找到了屬於他自己的使用方式-解救別人的生命。

就算最後爸爸到死也不願意不認他﹒哥哥也不承認有他這個弟弟

他始終還是堅持著朝自己所認為的真理往下走,這需要多大的勇氣。

 

你想想看,姑且不論那件事正確與否,

你敢反抗整個國家整個社會你身邊的所有人,就為了堅持自己?

 

我想,雖然傑貝看起來失去了很多,其實他真正得到的….不計其數

 

原來如此,不用去計算做這件事得到的好處有多少,

原來如此,也不用計較自己失去了多少,

不用想太多,做這個會怎樣,人家會怎麼看我,

 

原來,所謂,做自己的意思,還真的是那麼簡單的做自己,

不用去管投資報酬率或是正負得負….

 

能夠像傑貝最終那樣,

領悟率性做自己,不讓自己後悔,才是無價

 


我的話────
 


其實到最後,我也不太知道自己在寫什麼哈
 

只是死抓著自己認為的重點不放XDD

希望大家看過這本書或這篇心得後,可以給我一點意見 

雖然自認為看過不計其數的書, 

像這樣認真的寫一篇讀書心得還真是never  had阿哈哈 

如有任何指教,歡迎至極 

我也很想知道where is my缺點哈 

下禮拜要月考不想麻煩 國文 老師講評 

其實是因為 國文 老師應該也看不下我這亂七八糟的文哈 

總覺得 國文 老師不會去看些所謂novel 

都是我的偏見拉xdd

 

其實我本來還寫了另一偏差點就把整本書都介紹完的感想?(雷文?)

不過突然發現跟五百字差太多,而且工程浩大, 

所以就………藏起來囉哈哈!!!

 

有空我會改得更好的哈……….

謝謝大家收看 

 

That’s all.   

This is Ruyi-frog. 

2011.3.23
=)  

 

 

 

 

感謝皇冠給我這個機會,這還是我人生第一次哈哈XD

 

 

 

 

arrow
arrow

    陳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