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鬼不理大冒險1-殺手誕生(暫)0610.JPG  

 

鬼不理大冒險 1 殺手誕生 Birth of a Killer

 

  

內容介紹─────

 

如果你厭倦了當人,
歡迎來「這個世界」重生!

  向達倫筆下最受喜愛的「鬼不理先生」神秘過往首度曝光!
  亞馬遜書店讀者4.5顆星熱烈狂推!

  特別收錄:中文版獨家向達倫後記!

  第一次殺戮總是最難下手,
  一旦嘗過那個滋味,你就帶種了!

  每個人都有天命,時間到了你就會知道!
  就像鬼不理.拉登在那個晚上一樣。
  他因為某件事被迫逃亡到墓園的地窖裡,
  就在飢不擇食地吃蜘蛛網果腹吃到想吐的時候,
  一個意想不到的「人」出現了。

  那個人的親切和善讓鬼不理徹底解除了心防,
  他還告訴鬼不理另一個神奇又迷人的世界。

  「你可以當我的助手,但一定要在今晚作出決定!」
  鬼不理想起根本不關心他的爸媽、被害死的好友,
  以及他所犯下的罪行、他的恐懼,
  他突然明白,從今以後,他就要永遠背棄人類了……

 

 

FEEL

向達倫的書我從國小就開始看,也持續follow到現在
第一本看的就是向達倫大冒險系列的第一集-怪奇馬戲團

在我國小那時,根本就離暮光之城(tWILIGHT)之類的浪漫吸血鬼小說的誕生還不知道有幾十年XD
但我還只是個小屁孩,所以更不可能去看直到現在還是沒什麼動力去看的德古拉伯爵系列=皿=
所以向達倫系列算是帶我踏上吸血鬼迷這條不歸路的肇事主因吧我想XD 

阿我要說在前面,我從向達倫時期就很喜歡的某些角色,鬼不理就是其中一個。
我這樣說,絕對不是因為這次要塞攏大家去看的書裡主角是鬼不理唷哈哈

 

好了回歸正題

 

這裡是正題^^

 

這本書的主角,鬼不理拉登,並不是以往向達倫的系列裡那個冷淡高強嚴肅的吸血鬼老師了。
故事一開始的背景設定,彷彿早已經注定好他未來要走上一條孤獨的不歸路。

鬼不理拉登,生在一個家裡加上借住的表哥共有五個孩子同住一間房的貧困家庭裡。
他們家沒有所謂的溫情,但也沒有虐待小孩等(災情?)
他們只是每天重複著同樣的日子,起床,當個被壓榨的童工,累的要死回家,然後明天再來一次,而且永不見天日。
日復一日就是重複著這我光聽就受不了的生活

不過,這樣的日子就在今天都結束了,
因為某件憾事的發生,加上長久以來的憤怒,拉登爆發了,
他做了一件他知道就算有很好的理由解釋他為什麼要這樣做但在這個村子上絕對沒有人會原諒他的錯事

書裡有這麼一段話....解釋了為什麼他做錯事不能回家尋求僻護反而只能展開逃亡生涯的原因

「要是他覺得父母能夠保護他,也許他就會回家吧;
要是他覺得村人能夠保證替他召開公正的審判,他大概也不會逃跑;
倘若這個世間還有一點公平正義存在,他也許就會跪在指責者的面前,請求人家可憐他!」

對,這就是拉登生存的社會,
一個就算小孩被虐待致死但只要有錢沒有人會去管他死活的社會。
一個父母為了自保,可能連保護孩子都沒想過就把他推出去接受必死無疑的審判的社會。


我覺得很可憐,又可悲
對拉登還有那些小孩生活在那種環境,又對那些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講的大人社會感到可悲==

幸而拉登逃到一個從此改變他一生的地方,也遇見了他生命中的那個貴人。

 

 

對於這本書呢,我覺得意猶未盡

我對拉登一開始的遭遇感到同情,卻也很高興他馬上就恢復了,遇到了貴人,從今以後脫離那個以前,不用再回頭,害我都想拍拍手了xd

中間關於吸血鬼山的部分,其實跟後來向達倫去時相差無幾,不過我還是很高興能了解幾百年前的吸血鬼山和一切一切云云

但最讓我興奮的部分,就是前面提到了早期怪奇馬戲團的成員(大高先生^^)王子們(巴黎.梵加),最大的驚喜就是魔路,魔路耶!
原來魔路和鬼不理還有一段淵源,看到最後他說:我是魔路!我整個就超surprise的xdd
(不過魔路是驚喜....我還是比較喜歡王子們呀乎~)

其中描述的不只拉登和新朋友要如何面對新生活,也穿插了許多拉登對未來的不確定感,和對自己能力的疑惑,
其實我們這個年紀又何嘗不是呢xdd


話說最讓我扼腕的地方,就是大家都充滿好奇的最後一章了

那位身穿黃西裝,露出扭曲變態笑容,拿出心形懷錶的怪北北的身分相信同道中人一看就認得出來  (該不會結果最後根本就不是,哪有這麼雖!?)
每次我看到這個角色,總是恨得牙癢癢的,很想給他一拳
真的是一個很自以為是的xo,話說他該不會現在就站在我後面看我說他壞話吧xd  (是要嚇死誰= =)

話說我才覺得最刺激的部分要來了耶....結果就沒了= 皿 =
(我臉都冏掉啦)


沒錯!詳知內情的人都知道,故事在最精彩的地方切掉了。
不過吊人胃口的精采情節就是要這樣...大家只好發動原力讓第二集快快現身囉xdd

 

欲知本書後情如何,不好意思沒有下回分曉。

詳情請洽----鬼不理大冒險(1)殺手誕生^^

 

 

 

 

話說

小提一下.....我改天再來弄一篇
我對電影版的鬼不理看法就和大家一樣....真得很失望耶~
跟看小說自然想像出來的完全不一樣

不過一定有人還沒看過小說或電影
所以我都不要講了
只讓大家看一下差別

你覺得呢!?  哈哈

  

 鬼不理.jpg  4ad9726a3e97c.jpg

 

 

 

 。。。。。。。。。。

 

向達倫還有更好看的.......

請參考如下

 

《向達倫大冒險》系列

  1.    怪奇馬戲團    (Cirque du Freak) 
  2.    鬼不理的助手 (The Vampire's Assistant)
  3.    地下血道       (Tunnels of Blood)
  4.    魔山印石       (Vampire Mountain)
  5.    死亡審判       (Trials of Death)
  6.    吸血鬼王子    (The Vampire Prince)
  7.    薄暮獵人       (Hunters of the Dusk)
  8.    暗夜盟友       (Allies of the Night)
  9.    黎明殺手       (Killers of the Dawn)
10.    靈魂之湖       (The Lake of Souls)
11.    暗黑之王       (Lord of the Shadows)
12.    命運之子
       (Sons of Destiny)

《魔域大冒險》系列

  1.    喪王降臨   (Lord Loss)
  2.    惡魔賊      (Demon Thief)
  3.    嗜血魔      (Slawter)
  4.    女祭司      (Bec)
  5.    變身狼      (Blood Beast)
  6.    魔界大開   (Demon Apocalypse)
  7.    死亡幻影   (Death's Shadow)
  8.    魔狼島      (Wolf Island)
  9.    黑暗召喚   (Dark Calling)
10.    地獄英雄   (Hell's Heroes)

arrow
arrow

    陳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